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09级新生观看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展

作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09-12-29

我院组织09级新生观看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展

(通讯员 汪 洋)10月17日上午,我院院办、学工处等部门组织09级新生前往湖北省艺术馆观看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展,并随后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一听说学校组织去观看十一届全国美展,同学们都显得异常兴奋。上午9点,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新校区大门口,有序登上正在等候的专车,18辆双层巴士满载着1600多名学生,陆续将同学们送往省艺术馆。

据悉,此次省艺术馆的展览是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承办,湖北省美协、省艺术馆负责协办的。展览时间从9月26日至11月8日,共有160件作品参展,这也是建国60年以来湖北武汉首次承办全国美展的大型展览。

艺术馆展厅内人潮涌动,同学们认真观看,秩序井然。在参展过程中,许多同学都举起了相机,拍摄自己喜欢的作品。这些作品在艺术表现上充满激情,或形象感人,或气势宏伟,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力。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互相交流,仔细观摩,不仅了解到近五年来中国油画创作整体上的水平和最新的成就,同时在艺术性、学术性上得到了熏陶和感悟。

从展厅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壁画系大一新生杨林表示:“此次活动给了我们一次近距离欣赏高水平艺术作品的机会,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艺术修养,相信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很有帮助。”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