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湖美志愿行”系列活动 ——美化公共环境,共创和谐校园

作者: 王金铭 汤婷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1

“湖美志愿行”美化校园活动于20211111号开展,本次活动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中国画学院、壁画系、雕塑系、水彩系、艺术人文学院、动画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八个志愿分队共同举办。本次校园美化行动于学生宿舍、A12教学楼和A13教学楼周边展开,各系部分队在各自系部周边举行。

湖美志愿行”主题系列活动是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湖北美术学院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主办,面向湖美全体在校学生的实践类活动。活动旨在带动湖美学生共建文明、和谐、绿色校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湖美志愿行” 目前细分为两项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本次活动为校园美化行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指定集合地点集合,听从组织安排,分组进行校园清洁活动,以便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活动内容。校园美化行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带上环保垃圾袋和手套,重点清理绿化带内以及角落的白色垃圾。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垃圾袋被装得满满当当,负责区域内整理的干干净净,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洁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校园内风景焕然一新。


 

(志愿者正在清理绿化带)

 

(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

 

(中国画学院春田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壁画系春晖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雕塑系釉果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动画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工业设计系向日葵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艺术人文学院雏菊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晨曦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水彩系繁星志愿者分队活动现场)

 

最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湖美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校园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爱护与坚持。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通过组织人员在校内清理垃圾的形式,让在校学生知道自己的小小举动能让校园变得更加美好的同时也减轻了环卫人员的工作压力。爱护校园公共环境,让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和谐绿色校园。

 

 

图片来源:瞿露颖 中国画学院春田志愿者分队

 壁画系春晖志愿者分队 雕塑系釉果志愿者分队

 动画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分队 工业设计系向日葵志愿者分队

 艺术人文学院雏菊志愿者 水彩系繁星志愿者分队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晨曦志愿者分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