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中心|“艺”起玩美术课堂

作者: 杨润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2

2022年522日,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联合育贤斋食堂以及学校物业,于食堂二楼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湖美志愿行“艺”起玩美术课堂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校职工子女的课余生活,传递知识与欢乐,也给湖美学子们一次志愿服务的实践机会,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灵活有趣的扭扭棒手工制作,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大自然中动植物的魅力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中心与校内职工联系协调,商定活动时间及人数,并了解参与活动儿童的基本状况。同时,志愿者们准备活动所需的扭扭棒等材料并进行了手工内容的培训。

(志愿者进行培训过程)

 

(志愿者培训作品展示)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准备好材料并布置场地,在小朋友们到来之后一对一对其进行讲解并分发手工材料。接着,在志愿者的帮助、鼓励和引导下,小朋友们以自己喜欢的物品为创作的灵感,用扭扭棒转出喜欢的图案。遇到绘制、剪贴方面的问题,由志愿者们帮助制作。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顺利完成手工制作。食堂还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送来了水果零食,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共同进行手工活动。

 

(志愿者和小朋友齐心协力做手工)

 

(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展示她们的作品)

 

(小朋友们的作品展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并对小朋友们表达期许,小朋友也将自己最喜欢的作品赠予志愿者们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一起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清理了活动场地。此次活动展现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的感知和喜爱,同时减轻食堂工作人员对子女美育教育的压力;志愿者们也得到了锻炼,在实践中体会助人为乐的快乐。

(参与小朋友和志愿者合照)

照片来源:丁逸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