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祖国在我心中”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05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湖美团函字〔2019〕2号

关于举办“祖国在我心中”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演讲比赛由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公共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共同主办,并纳入学生工作部“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由团委具体组织实施。

一、演讲主题

紧扣“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可参考以下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演讲:

1、建新功,讲方法。围绕主题思考,祖国是什么,祖国在心中份量,如何在祖国发展大潮中实现个人功业等方面展开,畅谈什么是建功新时代,如何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中实现新价值、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2、跟党走,话初心。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展开,集中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3、忆往昔,话未来。围绕党团的光辉历程、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深刻变化等方面开展,在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畅想团的未来、党的未来、人民的未来、祖国的未来;

4、中国梦,青春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以及寄语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等系列论述开展,探讨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勇立潮头;

5、树典型,凝力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为我们做出了杰出贡献。充分挖掘身边“雷锋式”人物,讲真人,说真事,传真情;

6、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紧跟新时代新潮流,开启青春建功新征程;

7、其他围绕主题展开的演讲内容。

二、参赛对象

1、为锻炼各班级团支部书记,激发团支部活力,各班级团支部书记需报名院系初赛;

2、各团支部书记需积极动员优秀同学、学生干部报名参加院系初赛。

三、比赛安排

(一)院系初赛

1、各院系分团委于4月15-29日自行组织院系初赛,若参赛人员较多可分专业年级进行预赛;同时各院系分团委注意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力争使本次活动覆盖全体团支书,影响所有团干部,鼓励广大团干部到现场观摩学习;要充分运用各种新媒体,特别是微信、微博、新闻网等,加强与青年团员的沟通交流;要注意发现、培育先进典型,强化榜样带动,扩大宣传。

2、各院系分团委于5月8日前推选1名优秀主讲人参加校级决赛,并将主讲人姓名、所在班级全称、联系电话、演讲文稿、PPT、演讲所需的音视频资料发送至团委邮箱hm1919@qq.com。校团委将统一汇编成册,演讲稿要求内容主题鲜明、行文通畅,包含参赛主讲人的姓名,专业班级全称等信息。

(二)校级决赛

暂定于5月中旬在A12-115学术报告厅举行。校级决赛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也可采取其他大学生喜闻乐见、符合当代青年青春风貌的形式。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将根据前期各院系分团委组织情况及现场表现确定优秀组织奖若干,校团委对一、二等奖获得者给予物质奖励,向全体获奖同学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