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寝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05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湖美团函字〔2019〕3号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寝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为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与寝室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建设内务整洁的寝室环境,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本学年度寝室评比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比内容

为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制定以下五个评比内容,各参评寝室须满足至少三项以上,具体如下:

1.强信念,优榜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寝室成员在同学集体与公寓楼栋里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2.优学风,有追求。寝室成员学风优良,成绩排名在年级排名前30%,对学业发展与个人综合能力培养有明确目标与规划。

3.性友善,诚乐观。寝室成员性格友善,与同学关系友好,诚实守信,对待生活乐观向上,爱运动,身心健康,关心同学生活学习,与院系老师、辅导员、公寓管理员保持良好沟通。

4.艺术浓,气温馨。寝室整体艺术气息浓厚,有书香气,有创作氛围,寝室成员在专业学习、课外竞赛、个人专长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5.爱整洁,讲卫生。寝室内务整洁,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有序,寝室环境美观大方,无不良生活习惯,无安全隐患。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寝室。

四、比赛安排

(一)院系学生会初选以及宣传

各系生活部于4月22-5月10日自行评选和宣传。

4月22日-4月25日鼓励动员各院系寝室报名参赛。

4月26日进行筛选(若参赛寝室较少则由院系学生会推荐,所推选出来的寝室数量需占本系所有寝室的10%)。

4月27-5月10日,完成参评寝室媒体宣传工作(可选择图文、视频、网页等方式体现寝室特点)。校学生会会对院系学生会推荐的寝室宣传工作进行筛选比较,选择较好的院系寝室宣传资料在校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强化榜样带动,扩大评比活动影响。

(二)院系学生会互评及检查

院系学生会代表以及校学生会共同检查推荐出来的寝室。各院系学生会交叉进行检查打分,检查评比前校学生会汇总各院系推选寝室宣传资料,总结特点向各院系学生会通报,检查打分时现场进行核实考查。

(二)比赛结果

拟定于5月15日公布结果,此次评比设:

一等奖“标兵寝室”两名,颁发证书及500元奖金

二等奖“文明寝室”四名,颁发证书及300元奖金

三等奖“优秀寝室”六名,颁发证书及200元奖金

“学风寝室”、“温馨寝室”、“卫生寝室”若干,颁发证书及100元奖金。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