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5-17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湖美团字〔2019〕2号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团组织及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培育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跃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团的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团委决定在学年末对2018—2019学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我校各院系分团委、团支部、院系学生会、学生社团、志愿者分队和在册团干、团员。

二、表彰项目:优秀团员、模范团干、先进团支部、红旗分团委(团总支)、优秀院系学生会、星级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长、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

三、评选程序:

(一)红旗分团委(团总支)、优秀院系学生会的评选:采取各分团委(团总支)、院系学生会根据自身工作自行申报,填写《申报表》,并对本学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同《申报表》一并报送校团委,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根据评选细则,并组织讲演展示评比活动,评选结果上报校领导审批。

(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各单位分团委(团总支)根据评优要求,对所属各团支部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酝酿,分团委召开民主评议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确定推荐名单,填写《推荐表》送交校团委并报校领导审批。

(三)模范团干优秀团员的评选:各单位分团委(团总支)根据评优要求,由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民主推荐,各分团委(团总支)汇总评议,各团支部与分团委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形成推荐名单,填写《推荐表》送交校团委并报校领导审批。

(四)各分团委(团总支)所推荐的先进团支部、模范团干、优秀团员名单须在所在院系范围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再报送校团委。

(五)红旗分团委《申报表》及材料、优秀院系学生会《申报表》及材料、先进团支部《推荐表》、模范团干《推荐表》、优秀团员《推荐表》,以及《评优汇总表》(excle文件电子档),于5月29日下午2:00-5:30报送至校团委(行政楼105室)

(五)星级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长、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评选工作按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办法进行评选。

四、名额分配:

红旗分团委最多3个,优秀院系学生会最多3个,300名以下团员的院系评选1个先进团支部,301-600名团员的院系评选2个先进团支部,601-900名团员的院系评选3个先进团支部,900名以上团员的院系评选4个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按当年团籍注册的团员总数的3%评选,模范团干按当年团籍注册的团员总数的1%评选,具体名额分配及评选细则见附件。

希望各院系及基层团组织高度重视,根据校团委评选工作的整体安排,认真地做好本单位的推选工作。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1:各分团委具体名额分配表

附件2:评选细则

附件3:申报表、推荐表

附件4:评优汇总表(excle文件)

主题词: 共青团 评优 通知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5日印发

共印30份

附件1

各分团委具体名额分配表

院 系(团员数)

优秀团员

模范团干

先进团支部

中国画系424

13

4

2

油画系342

10

3

2

版画系317

10

3

2

雕塑系359

11

4

2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240

7

2

1

动画学院793

24

8

3

设计系896

27

9

3

环境艺术设计系727

22

7

3

服装艺术设计系643

19

6

2

工业设计系619

19

6

3

水彩画系342

10

3

2

美术学系489

15

5

2

合 计

192

67

28

附件2

评选细则

一、红旗分团委(团总支)评选标准:

1、坚持党的领导,围绕所在单位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

2、主题活动好。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举办各类主题鲜明并具代表性的活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3、支部建设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支部管理与工作能力,支部能够按要求开展团日团课活动,按要求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组织健全,富有活力。

4、青年学生评价好。团干政治过硬,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当青年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让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体现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5、推优入党工作好。以党建带团建,严格落实推优程序,实施民主监督与评议,将优秀的团员推荐入党。

二、优秀院系学生会评选标准:

1、坚持党的领导,时刻注意保持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的政治性和先进性,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当代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

2、院系学生会组织健全,人员精简,制度完善,遵守并贯彻校学生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院系学生会集体团结有力,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学生会组织由同学产生,向同学负责。

3、院系学生会充分发挥组织职能,在素质拓展、权益维护、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多方面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传播青春正能量。

4、有良好畅通的“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体系,服从上层团组织、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调配,及时反馈落实,推动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形成合力,共同成为学生信赖的大学生骨干。

三、先进团支部评选标准:

1、团支部组织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扎实,能够积极并按时收缴团费,注意发展新团员工作;

2、定期开展团支部民主生活会、团课等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学习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能及时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主动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4、团员队伍建设好,支部团员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5、不断探索团支部工作新方法,积极开展团内工作,开创团支部工作新局面。

四.模范团干评选标准: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积极进步,努力学习社会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工作、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对共青团工作有较大贡献;

3、热爱团的工作,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作风正派、扎实,学习勤奋,得到党组织的好评和团组织的肯定;

4、能在团员青年中树立较好形象、威望,并在该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

五、优秀团员评选标准: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积极进步;

2、热爱团组织、有责任心,能够积极配合团支部和班委开展工作,能起先锋表率作用;

3、有明确的团员权利与义务观念,执行团的各项决议,主动为团的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在本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

具备下列两个条件的同学可作为优先考虑对象:

①在院、系的各次团日工作中热心参与并有积极贡献;

②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本支部的各项建设工作及活动服务并取得成效,如宣传、文艺、体育等方面。六、星级学生社团与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标准:

1、社团建设完善,严格落实社联关于社团的管理制度,定期召开社团会议,工作有效率,行动服从社联指挥,社团全年发展有目标有规划。

2、社团活动效果良好,成员有获得感,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运用媒体宣传渠道展示社团活动风采。

3、活动策划详细可行,活动主题符合校园文化氛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活动次数较高并效果良好,积极争取校内外荣誉,有一定知名度,社团有集体行动力,活跃成员多。

5、总结真实完整,现场展示清晰流畅,体现社团自身风采。

七、优秀社长评选标准:

1、对社团的日常工作认真负责,能引导其社团成良性发展。

2、具备组织较高水平的社团活动的能力。

3、能积极地配合社联开展各项工作。

4、任人唯贤、知人善用。

5、有明确的社团定位与未来发展规划。

八、优秀志愿团队评选标准:

1、志愿者分队组织完善,服从校青协指挥与管理,按时参加活动与会议。

2、志愿活动策划详细可行,活动主题符合志愿精神、校园文化氛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志愿活动效果良好,成员有获得感,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运用媒体宣传渠道展示志愿活动风采。

4、志愿活动次数较高,积极争取校内外荣誉,志愿分队有集体行动力,活跃成员多。

5、总结真实完整,现场展示清晰流畅。

九、优秀志愿者评选标准:

1、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品行端正,成绩优良。

2、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秀。

3、参加服务次数及时长在志愿者总人数中位列前位且志愿服务时间20小时以上。

4、遵守志愿者协会规章制度与会议要求。

5、能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并通过媒体渠道宣传志愿者活动。

附件3

湖北美术学院红旗分团委申报表

分团委名称

填表时间

可另附页

院系分团委(团总支)意见(盖章)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院系学生会申报表

院系学生会名称

填表时间

可另附页

院系分团委(团总支)意见(盖章)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

系别

团支部名称

填表时间

人数

团支部书记姓名

政治面貌

可另附页

院系分团委(团总支)意见(盖章)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模范团干推荐

学号

专业

年级

填表时间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系别

所属团组织

与担任职务

主要事迹

可另附页

获奖情况

学习成绩

院系分团委(团总支)意见(盖章)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优秀团员推荐

学号

专业

年级

填表时间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系别

所属团支部

主要事迹

可另附页

获奖情况

学习成绩

院系分团委(团总支)意见(盖章)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评优工作汇总表

说明:此表格为EXCLE文件,下载填写完整后,传至校团委

文件电子档下载:http://www.hifa.edu.cn/CMStw/201905/201905170511009.doc

附件4统计名单汇总EXCLE表:http://www.hifa.edu.cn/CMStw/201905/201905170511047.xls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