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件规章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团员发展流程2018.10.16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0-16

湖北美术学院团员发展流程 2018.10.16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文件拟定

一、团员发展总则

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入团自愿原则,着力把各方面先进青年吸收进团组织,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二、入团基本条件

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 承认团的章程, 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选用B5大小软面抄,写《入团申请书》

特别注意:入团后续所有文字材料,均在此软面抄内填写,作为团员档案资料

撰写《入团申请书》前,向院系团总支(分团委)申请领取《团章》或电子学习资料(http://tw.hifa.edu.cn/gzzd/56142.htm)。

三、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收到《入团申请书》1个月内,与申请人谈话并阅读其申请书,在软面抄上签批申请书是否符合规范的意见。

团支部书记召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支部委员,以及班长、及部分班级先进团员代表,讨论是否推荐XX同学为入团积极分子。软面抄上记录:讨论时间、地点、参与人数、集体讨论是否同意推荐XX同学为入团积极分子,与会人员签名。

支部讨论的决定送院系团总支(分团委)书记阅签,并在软面抄内填写意见。同时写明,指派一至两名团员作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一般为团支书或优秀团员)

四、入团积极分子培养

需对入团积极分子须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要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

(参考学习资料:http://gktk.zhtj.youth.cn/)

培养学习阶段可开展专门的团课与实践活动,也可以申请人按要求自学进行,自学内容以查阅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的重要文章为主

培养学习阶段(3个月以上)内要撰写至少4篇学习心得,写在软面抄上。每篇心得需交培养联系人审阅,并写评语。

培养阶段申请人须加入青年志愿者,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管理中心完成注册。并将证明材料截图或复印件粘贴在软面抄上。

五、确定发展对象

团支部书记召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支部委员,以及班长、及部分班级先进团员代表,讨论是否将XX同学作为发展对象。软面抄上记录:讨论时间、地点、参与人数、集体讨论是否同意XX同学作为发展对象,与会人员签名。

团支部将软面抄送校团委(行政楼105室)预审,通过后发放带全国编号的《入团志愿书》

六、团支部团员大会讨论发展团员

讨论青年入团的支部大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

入团的主要程序是:申请人汇报,入团介绍人介绍申请人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团表 明意见;

与会团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团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 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新团员的决议。

支部大会讨论两名以上的青年入团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团支部应当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决议主要包括:申请人的主要表现;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人数;表决结果;通过决议的日期;支部书记签名。)

七、审批意见

《入团志愿书》交院系团总支(分团委)进行审议,并签批是否同意团支部吸收XX同学为共青团员。落款签章。

《入团志愿书》连同前期全部资料(软面抄等)交校团委,签批意见并签章。

全部资料存入招生就业工作处该学生档案袋内留存。

校团委或委托院系团总支(分团委)择时召开新团员入团仪式,带领新团员宣誓,并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

湖北美术学院团委

2018年10.16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