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部门专题   >   正文

2017年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3-04

(通讯员:林予晨 记者:黄楚君)2017年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2日在武汉市盲校顺利开展。我校团委书记黄晓仑、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丁潇颖、副主席黎雪、副部黄楚君特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阳光助残1+1+1”项目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旨在组织协调各大专院校青年志愿者以该省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残疾人教育培训机构为主要阵地,围绕残障青少年生活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辅导、爱心捐赠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经湖北省残联、共青团湖北省委前期调研,本次启动仪式上先行组织该省57所高校、24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40所特殊教育学校、10个残疾人阳光家园、19个助残民办非企机构开展结对助残服务。

在活动现场,各个大学的志愿者队伍与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搭起帐篷,盲校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的参与各项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的盲校项目。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们带来特制的象棋棋盘,现场教授孩子们象棋的技法,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则开展了手工艺品的活动项目,与孩子们一起畅游艺术的海洋,探索那些“看不见”的美好。

各大高校与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计划与往年的志愿服务成果,令人赞叹不已。作为湖美芊芊学子中的一员,我们意识到志愿者事业还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路途,但我们将不畏艰难困苦,努力奉献,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业。积沙成塔,聚水成渊,志愿者事业之行,我们在路上!

(黄晓仑书记与湖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们合影)

(活动现场)

(孩子们等待活动开始)

(孩子们在下象棋)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