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学子汉街现场作画 爱心义卖情系雅安同胞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3-05-09

新闻网讯(记者 小筱 通讯员 王佩婕 吕珊)绵薄之力,积沙成塔;携手同心,患难相恤。4月27号—28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汇聚志愿正能量,祈福雅安保平安”为主题的义卖、义演、祈福等系列活动在楚河汉街举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奉上了爱心绘画作品,共募得善款2400余元。

情在湖美,心系雅安。在楚河汉街步行街上,我校的十多名志愿者独具匠心,带来了由不同院系学子创作的爱心绘画作品,同时现场为捐款市民画素描写生、Q版头像,充分彰显了学院特色。学子们所作品一副副作品以强烈的艺术气息感染着来往的人群。他们驻足停留,欣赏着绘画作品,打听着活动形式。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向来往人群阐明活动目的及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所展出的绘画作品及现场作画绝不明码标价,全凭市民的喜好挑选,支持雅安,量力而行。这样贴心的活动形式令现场人士不禁纷纷慷慨解囊,支持我校的志愿行动,支持雅安灾区重建工作。小到小朋友们捐的五块、十块,大到一百、两百……募捐箱里装得满满的全是爱心。

据统计,至4月28日晚,我校青年志愿者共募得2400元善款,并于当晚9点,将所募善款全部送往团省委,由团省委转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往雅安,用于灾后重建。至此,我校青年志愿者为雅安地震祈福爱心义卖活动也拉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对外展示了湖北美术学院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扎实的绘画专业功底。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募得善款获得了团省委领导的一致称赞:“运用专业特长为雅安加油的湖美志愿者们,真心很棒!”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爱心义卖所募善款将为雅安地区灾后重建工作添砖加瓦,积土成山,滴水成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因为有爱而更加美好。湖美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活动现场)

(募捐者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为募捐者所绘全家福)

(小朋友捐款献爱心)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