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会实践   >   正文

龙泉中学义务支教活动正式开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3-03-28

(通讯员 吕珊;记者 林沂威)志愿心心系龙泉,艺术情情牵你我。2013年3月20日下午3时,湖北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9名入选龙泉中学支教志愿者一行12人前往武汉市龙泉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为配合我校青协支教工作的展开,龙泉中学校方提前准备了专用的教室作为画室以供使用,但是由于教室位于废置的教学楼中,室内灰尘遍布,甚至缺少必要的教学的桌椅板凳。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志愿者们热情的心,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将教室打扫干净,布置整齐,并且贴上了带去的绘画作品,画室也就初现雏形了。

下午4时,绘画兴趣班的35位同学准时到达画室,龙泉中学支教活动正式开课!9名志愿者向同学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分发画材,随后开始授课,本次课程是讲解基础美术知识,本次主讲志愿者马双精心准备了相关PPT,图文并茂讲课,讲台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配合志愿者的授课,互动频繁,整个教室热闹而有序。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伴着志愿者们一声:“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下星期见啦!”也就宣告本次的授课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而志愿者们也将会长期为他们授课,在以后的课程中呈现更多五彩缤纷的内容。

本次龙泉中学支教活动是我校青协响应中共十八大“传递青春正能量,共创美丽中国梦”号召的一次重要实践,既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又为我校志愿者提供了回报社会的机会。支教是一项长久的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校青协及志愿者们将携手向前,弘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湖美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

(绘画班的学生正专心听讲)

(志愿者为学生做示范讲解)

(志愿者在龙泉中学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