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会实践   >   正文

“寻我•七彩童年”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3-04-02

(通讯员王佩婕记者罗婷孜)桃蹊柳曲,春和景明。2013年3月29日上午12点,我校12位青年志愿者在校青协副理事长苗莉的带领下,历经3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平安铺的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了以“放飞理想”为主题的“寻我·七彩童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没有理想的人像是草木,在春天生发,到秋日枯黄,对于生活它做不出总结,面对绝望它提不出希望”在同参与此次活动的15名小朋友们进行短暂认识交流后,志愿者们以穆旦的一首诗《理想》,生动地表现出理想在人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性,也以此拉开活动的序幕。

“大家长大之后想做什么职业?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我想当医生”,“我要当警察”,“我是奥特曼,要打小怪兽!”。在志愿者哥哥的提问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孩子们童真的答案惹得大家眉开眼笑。在志愿者的鼓舞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理想中二十年后的自己,并拿着自己的画,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职业角色的扮演游戏,表演自己理想职业的日常状态。孩子们憨态可掬的表演让人捧腹又令人感动不已。

随后,志愿者拿出提前用彩色蜡光纸折出各种生动的动物、水果等形象来引导孩子们折纸。志愿者教的认真,孩子们看的真切。时间很快过去,一只只活灵活现的螃蟹已然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上。最后,在孩子们喜欢的《龙的传人》及《荷塘月色》的歌声和依依不舍的道别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抚慰心灵,点燃希望,照亮前程,共赢未来”,这是“未保”大厅墙面上的标语,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最大的希望。我们愿用自己的付出,换得一丝丝抚慰孩子们心灵创伤的力量,点燃他们未来成长道路的希望。我们希望他们依然怀揣理想,在可能并不是那么光亮的环境中茁长成长。

(志愿者教孩子画画)

(志愿者教孩子折螃蟹)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

(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