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3年湖北美术学院龙泉中学支教志愿者选拔活动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3-04-02

(通讯员钱萌吕珊 记者莫慧菲)传递青春正能量,共创美丽中国梦。2013年3月11日下午17时30分,由湖北美术学院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3年湖北美术学院龙泉中学支教志愿者选拔活动在湖美藏龙岛校区公共课部104教室顺利展开。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校青协理事长徐子涵、副理事长苗莉及各部门部长。历经三小时,校青协从100余名热情报名的湖美学子中甄选出了25名较为优秀的志愿者进入复试,3月12日下午,10名优秀支教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龙泉中学支教志愿者。

活动开始,主持人王瑜首先以幻灯片的形式,为到场的志愿者讲述了我校青协在江夏区龙泉中学开展的以“艺展年华”为支教主题的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情况,并对龙泉中学需要支教的学生对象做了详细说明。

初试环节,支教志愿者依次地走上讲台进行3分钟的试讲,有自带ppt声情并茂演讲的;有展示栩栩如生、精致美观的手工剪纸凤凰的;也有声若蜜糖、笑意盈盈捧上手工冰淇淋的;甚至还有曾有过授课经历的同学向大家展示收到的来自学生制作的奖状,引得全场欢笑不已。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显示出湖美志愿者优异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个人素养。

在复试中,通过三大问题——“若学生不把你当老师,你怎么做?”“长期支教后发现现实与自己的理想背离,你怎么办?”“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堂导入”的考问,志愿者们分小组总结出各自的想法并表述。在这场面试中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坚定不移的支教信心。

3月12日晚19时,在校青协理事会一致商议下,10名优秀志愿者正式成为龙泉中学支教老师。据悉,明天下午15时志愿者将签订《龙泉中学志愿者支教协议》并赴中学进行画室布置。

正是志愿者们用“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这一信念来实现优秀价值观的传递,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需要帮助的学生,让志愿精神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来,并形成了青年人共同追求的永恒伟大事业,用青春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实现教育兴国的伟大目标。

(志愿者在进行试讲)

(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和谐)

(现场认真记录的志愿者)

(试讲结束后工作人员正紧张统计复试名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