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3年湖北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龙泉中学支教招募活动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3-04-02

(通讯员钱萌 记者吕珊)春风送暖,万象更新。2013年3月8日,由湖北美术学院校团委主办、湖北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3年湖北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龙泉中学支教招募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支教志愿者招募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从3月7日上午11时至3月8日中午13时,共100余名热情的湖美学子报名参加到支教的队伍中。

3月7日上午11时起同学们陆续前来咨询志愿者相关事宜,在学校食堂和学府超市两处的咨询点校青协工作人员做着耐心详细的讲解,无论是龙泉中学支教项目的介绍,还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解说,志愿者们都悉心作答。

由于多方面原因,龙泉中学在艺术教育方面比较欠缺,而此次校青协组织的支教行动无疑为支援当地艺术资源提供了一个的良好契机;在当今需要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社会背景下,为当地学生教育全面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和条件。

校青协这次支教活动计划正是对“青春正能量,寻访中国梦”这一主题目标实现付诸的良好行动,如果说美丽中国梦下面有一个基座,那么奋力撑起基座的中国力量里面一定有来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以及凝聚在一起的青春正能量,对大学生而言,支教之旨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沟通,一种优秀价值观的传递,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大学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在支教体验的过程中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这既是对自我心智意志的磨练,也是对祖国辛勤栽培的回报,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据悉,3月11日校青协将对招募到的志愿者进行筛选和培训,使志愿者们能更好的适应和完成支教工作,为龙泉中学的中学生带来更加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随着更多志愿活动的开展,志愿精神一定将会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来,激发我们传递青春正能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明天的繁荣富强迎来更多的瞩目!

(志愿者在做详细的讲解)

(踊跃参加活动的同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