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团风采   >   正文

歌唱美院特色 舞出社团华彩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1-11-24

歌唱美院特色 舞出社团华彩

——记心雨话剧社大型音乐剧《伊丽莎白》大戏节决赛盛况

(通讯员 辛宇)流光溢彩,奢华归来。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晚上7点整,为了冲刺武汉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决赛,湖北美术学院心雨话剧社大型复古音乐剧《伊丽莎白》精编谢幕版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华丽揭开帷幕。此次大赛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武汉市文联、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戏剧家协会、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艺术剧院承办。并得到了我院团委、社团联合会以及各系部的大力支持。武汉三十多所高校剧社的代表前来观摩。现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两千多个观剧席位将近爆满。

故事围绕历史上有名的奥地利王后伊丽莎白坎坷曲折的传奇一生展开,用唯美凄婉的故事和娓娓动听的音乐讲述了这位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子一生对自由的渴望和追求。此次由心雨话剧社改编后的中文版音乐剧《伊丽莎白》旨在歌颂伊丽莎白皇后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奋斗毕生的自由信念,剧中伊丽莎白以一曲《我属于我自己》将那种用生命搏击命运,追求灵魂自由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自由”成为了此剧的最高主题。

整场音乐剧荡气回肠,大气唯美,意境深远,耐人寻味。凝聚了80多位演职人员的心血。灯光、服饰、道具都华丽精致,呈现出极具震撼的舞美效果。音乐剧这种形式更是彰显出演员的唱功实力,完全调动了观众的视听感官。而剧中的道具完全由美院的同学自己手工完成。这次饰演伊丽莎白的谭薇克服严重的感冒,抵挡了秋天的寒冷,拿出了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嗓音震撼了全场,而女扮男装的罪犯鲁契尼帅气、酷炫更是引得全场的观众惊叫不已。将近2个小时的演出恰到好处,留有余味,让人咀嚼。09级社长谢雨晴和该剧导演及死神角色的饰演者汪安琪更是为了这出剧,从无到有,呕心沥血。最后,心雨剧社全体演职人员合影,受到了大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心雨话剧社音乐剧《伊丽莎白》大戏节决赛的成功上演,进一步发扬了美院特色,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武汉地区之间的高校交流,开创了社团活动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