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团风采   >   正文

魔术协会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09-12-29

湖北美术学院魔术协会简介

多年以前,一般人想到魔术师,脑中闪现的穿着燕尾服的人,从帽子中取出兔子,或是对着空箱子大喝三声,可以从中取出许多彩带之类的印象。在很多眼里,魔术是不入流的,骗人的把戏。但是,现代的魔术师已经开始摆脱了这种传统印象,他们穿的可能跟你我一样,不是从帽子中拿出兔子,取而代之的是预测未来、令时光倒流,或者猜出你的思想等种种的超能力。在舞台上,魔术师变出飞机、直升机、汽车,甚至到火车等等的大型物件,配合精密的高科技舞台特效,融合了精湛的戏剧、舞蹈等领域。魔术已经不再仅仅是魔术,而是一种多元化的娱乐表演。

魔术是美的,魔术的美来源于它给我们带来的强烈视觉震撼。魔术的本质和精神,就是以不可思议的现象,让观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魔术是健康的,它能帮助我们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和增进我们与人沟通的能力,使我们在人群中耀眼起来。为完善我校团体建设,促进团体文化及校园文化的发展,更好地发挥我校团体组织的作用,我们申请成立为广大魔术爱好者而设的湖北美术学院魔术协会,在这里,我们将提供一个丰富同学们课余活动,增强同学们自信心、群体沟通能力和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我们立誓要将魔术的优雅,魔术的神秘,魔术的欢乐全面地展示给大家,由此,湖北美术学院魔术协会诞生了!

创办目的:

魔术作为一种表演艺术和娱乐活动,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我校现有的二十多个社团当中,没有一个与魔术挂钩的组织能为广大魔术爱好者提供展现自己魅力的舞台。我协会将积极参与我校各大小文艺活动,务求使我校的各种文艺活动更具可观性、娱乐性和吸引力。我社应用的魔术教学大部分来源于外国著名魔术师的教学视频,通过观看外国魔术师的表演,我们希望社员能接受国外先进的文化和独有的创新能力。魔术表演需要魔术师良好的沟通能力,吸引别人注意的能力,通过我社的魔术氛围,我们希望会员们能提升自我的沟通能力和团体意识,使我们的社员更好地融入社会,学会独立和人际交往能力。

社团宗旨:

“让我们变得自信,让我们变得快乐,让我们变出色彩”是我社的口号。我社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了解、表演魔术的平台。我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并按团联章程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我们不搞封建迷信,以科学的角度去了解魔术,认识魔术,并通过表演展示将欢乐带给广大同学。我们致力于举办有助于校风建设,有助于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有助于扩宽同学们视野,有助于繁荣校园文化,有助于同学们自我素质提高的各种活动。

社团活动:

魔术协会每月定期举行三次常规性的魔术教学活动。为了充分配合会员的时间,每次教学均分为两个时段,每时段约为45分钟。在前几次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教授了近景魔术为主的扑克魔术、硬币魔术、火柴魔术、纸巾魔术、橡皮筋魔术及介绍数种常见的魔术道具,所教的魔术更加贴近生活,因此实用性大大增强。

魔术教学采取讲座形式,先由教员在台上演示一次,在将该技巧逐步地展示给会员,尽力使每位会员能够到位地理解每个步骤的诀窍。在每个效果的教学后,会员将会被邀请上台,做一次表演,感受一下真实表演的气氛和感觉,然后教员会对会员的表演进行点评,为会员分析其表演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建议。

魔术师戒条

(一)要尊重同道.

(二)要认真练习.

(三)未熟练前不作表演.

(四)永不无代价教授魔术.

(五)永不公开魔术的秘密.

(六)不要在表演前说出魔术效果.

(七)不要在同一观众前表演同一套魔术.

(八)要以正途发展魔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