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题   >   社团风采   >   正文

校企联动中心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09-12-29

湖北美术学院校企联动中心简介

大学生就业已经是当今最关注的问题,毕业之际学校能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是所有大学生所希望的,艺术生更是如此。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学校提供一些平台让大家更加了解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年的就业形势等等。

湖北美术学院的“校企联动中心”感受到了这样的气息,“以立足校园,服务同学,促进就业,培养就业理念,打造出中国未来佼佼者”为宗旨,发布权威的毕业生就业数据,建立我校各专业实习基地,开拓和稳定就业市场,实现校企合作,我们希望通过社团的努力能为广大的毕业生传递最好最新的就业信息和平台,以此协调好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在校生的一些担忧问题。

“校企联动中心”大致分为三部分:校企联动,主要是学校直接与企业联动,将返回的信息给社团,我们再以多种方式传达给学生;院系联动,主要是将不同的就业信息传达到所需系部;生企联动,本社团社员直接与一些企业联系(学生和企业联动),再将信息反馈到学校,实现企业合作。本社团还将考虑采用最新的宣传方式、管理和编辑校园就业液晶屏的节目内容,使其成为我校学生就业的权威长效媒体,动态展示就业信息、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我校各项重要通知等方面的内容。

机构设置及各部门职能

常设机构:主席一名 副主席两名

外联部部长一名

秘书部

产业部(经营)

联络部(主管内部)

信息部(策划部—信息部—网络部--宣传部—编辑部)

1.本社团实行主席负责制,主席负责,主持日常工作。

2.外联部部长主持部门的日常工作,对主席负责,部长定期召开部门会议,进行工作交流和协调,加强各机构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及时收集意见听取汇报,并及时讨论改革重大方针及工作事项,做到务实高效的指导。

3.秘书部—负责日常的会议记录,协助主席团工作。

4.产业部—其他合法资金来源。

5.策划部—负责社团日常活动和大型就业招聘活动的策划及创意库的整理和采用。

6.信息部—收集归纳整理决定采纳的方案,及时传达给网络部和宣传部。

7.网络部—负责社团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发布最新的官方就业政策信息和就业政策解读,发布权威的毕业生就业数据,并透明展现暑期社会实践及支教的情况,建立”校企联动中心论坛”,实现校企、生企无缝对接,提供相关咨询和解答,并同时保持和相关院校的联系、交流和合作。

8.宣传部—配合工作进行宣传,负责每次活动前和活动后的宣传工作,并通过企业座谈会向企业宣传我校专业特色和我校毕业生生源信息,组织办好企业宣讲会。

9.编辑部—维护校园就业液晶屏,湖美毕办博客,官方宣传海报等,做好动态的信息展示,并负责有关刊物的编辑和出版,力求做到权威和长效。

本社团的活动内容

初步概念:以服务毕业生为宗旨

1.发布最新的官方就业政策信息和就业政策解读,对时事艺术类就业市场动态进行评论和分析。

2.发布权威的毕业生就业数据,通过企业座谈会向企业宣传我校专业特色和我校毕业生生源信息,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方向,建立健全我校各专业实习基地,开拓和稳定就业市场。

3.组织和办好每一场企业宣讲会,热情为进校企业服务以及对企业代表的常务接待工作。

4.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并回访我校毕业生,与公司一起探讨教学和实际工作之间的差异性,做好市场调研。

5.看望“三支一扶”等参加国家基层工作和西部计划的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6.管理和编辑校园就业液晶屏的节目内容,使其成为我校学生就业的权威长效媒体,动态展示就业信息、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学校各项重要通知等方面的内容。

7.建立“校企联动中心论坛”,校企联动,院系联动,生企联动(学生和企业联动),实现校企合作“无缝”对接。

8.指导和服务我校各创业和就业社团,提供相关政策解答和咨询。

9.举行模拟招聘会、创业竞赛等一系列社团活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